2011年10月17日

Bafa Café

台中遊的第三天,這天連一向晴朗的台中都下了雨
來到我看了部落格介紹後就一直很心動的Bafa Café


一進門就受到店員親切的招呼,介紹咖啡時一點都不馬虎
她先問了我們想喝哪類的咖啡,我說我想來杯單品,味道重一點的
她表示她們店裡的豆子都是比較淺烘焙的
但她可以推薦我一支她們自己調配的綜合豆,口味較重
(我很不專業我完全忘記那支豆子的名字)

Bear說她想喝拿鐵,店員推薦了她們的招牌 涼拿鐵
是單純用熱濃縮咖啡加牛奶製作而成,所以是涼涼的溫度
我們原先還擔心,這種溫度的拿鐵,會不會有我害怕的奶臭味
但看店員這樣熱情推薦,還是決定試試看無妨。


我的單品咖啡上來時,店員拿了一個小酒杯 盛滿冰塊
跟我解釋說 因為咖啡前段跟後段的味道其實有不少差距
但很多人喜歡在咖啡還熱的時候喝完,這樣就嚐不到後段的味道了
所以他們喜歡先給客人一杯冰的,確保客人兩種風味都可以喝到。
很特別的方式,這款豆子在冰的時候,帶有明顯的酸度。


接著就會拿熱杯幫你盛裝其餘的咖啡
熱的顯然跟冰的有不同風味
雖然這支(我真的忘記名字的)豆子依然是淺烘焙
但在喝熱的時候是沒有什麼酸度的,但依然十分清爽。


涼拿鐵。
店員非常可愛,端上來時還緊張的在旁邊等bear喝一口,就怕她不喜歡
結果bear用滿足的臉說著"好好喝喔",店員才走路有風的離開了(笑)
我還想說是有多驚豔,拿來喝一口,就完全可以體會它之所以為招牌了
咖啡的油脂跟牛奶的奶脂的完全融合!
濃縮咖啡油脂的香味被牛奶完美的包圍
牛奶也沒有因為這種涼涼的溫度而有任何走味。
太好喝,超好喝。
雖然有些誇張,但bear說這是她喝過最好喝的一杯拿鐵。


提拉米蘇。
我喜歡這種酒漬味很重的提拉米蘇。




那天是十月國慶當天
老闆娘說,她有一位做和果子的朋友
曾經經歷許多不幸,最後和一位老師父學做和果子而得以謀生
所以她當天做了一百個和果子,希望給予得到和果子的人祝福。
(其實老闆娘中間說了一段故事但我又忘了我好糟糕...)
總之是一個充滿感恩的故事,在十月國慶這天特別令人感動。


店名:Bafa Café
地址: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61號
電話:04-22517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